义理荒芜则世为永夜

偶尔会写点文,随缘更新,大部分在半夜

【童缘】愿/怨(二)

*ooc慎入

*还有后续


“姐姐,你会垂怜我吗?即便我是嗜杀成魔的恶鬼。”

她温容地抚摸着他的头,“可以哦,只要你足够虔诚,就一定可以得到神明的祝福。”

“那,我可以做姐姐真挚的信徒吗?”

“当然可以,人鬼神妖本来就没有什么区别。”

年少许下的约定,美好,又脆弱……

修罗鬼域的尽头诞生了新的主人,贪恋杀戮,以弑鬼为乐,抛却了所有的感情,连带着斩断了那条红线。

神明伸出手想要渡化他,但却被黑暗所吞噬,连声音也发不出。身后,好像有人在低语,“神明怎么可以沾染上鬼气呢?结缘更是无稽之谈,还是趁早断了念想吧。做一个自由的小神明不好吗?非要去鬼域与那修罗之子纠缠不清?”

他既已答应过我,就绝不反悔,我要守护好他……缘结神挣扎着想回去,但是仿佛被拽进了深渊,最后停留在眼前的只是鬼童丸与万鬼厮杀的场景……


不!不要!

缘结神突然惊醒过来,“……噩梦吗?”

神社一片寂静,能听到的只有自己的心跳声。她披了件外衣,打算散散步舒缓一下心情。柔和的月光挥洒在庭院,夜间凉爽的清风也带来几分惬意和舒适。

少女独坐在廊上,心绪确是百感交集。她还记得第一次见到他的样子,一边行礼,一边弑鬼。作为修罗却拥有比人还完备的礼数,不可思议。但是,即使这样,以死要挟她的时候还是那样冷漠。“你是我的猎物,无论到天涯海角我都会找到你。”

然后……她总能在各种奇奇怪怪的地方偶遇臭弟弟,远郊,深山,还有……鬼域。姻缘铃总是指向正确的方向,但也总能引来鬼童丸。

“……你是在蹲点吗?我怎么每次都能遇到你!”

“锁链上有你的名字啊,是他把我带到这里的。”

少年戏谑的笑容和言语只让她感到吓神,结局就是……强行被锁链绑着走了一路。

“呜呜呜,就知道欺负神……”


唯独有两个地点异常特殊。

上次她困拘于红枫叶林时——

“姐姐又迷路了?”熟悉的声音,陌生的称谓。

“啊哈哈,是啊,好朋友,那你能否带我走出去呢?”他叹了口气,“下次记得学好方位之术。”鬼童丸温柔地牵着她的手,带她走出了这片凶险之地。末了,还不忘行鞠躬礼,礼貌地道别。奇怪的是,缘结神感受到他的脸上掠过一丝失落。

“你是不是有什么想说的?”

“……”

“苦闷憋在心里可不行哦,说出来才能解决问题。”

“我不杀你,你就忘了自己的处境吗?”

“……我这是好心帮你,你怎么这样。”缘结神有点恼了。

他有点无措,“罢了……忘了吧,你应该多去关照你的信徒们。”

他的身影消失在远山,只留下缘结神还愣在原地。


再者便是京都,这片是非之地,他因为咒印不能进入。

“现在看来,这对他是件好事。”缘结神感慨,多灾多难的京都仍能保持现在的模样亦是一种奇迹。黑晴明的阴谋,八岐大蛇的降临,海国的入侵,每一件都能勾起他浓厚的兴趣,却也能影响他的心智。与其被虚实难辨的繁荣所困扰,在修罗鬼道单纯的杀戮至少还保留了他单纯的本心。

神社建成后,她恢复了点神力,也赚了点小钱。

“我感觉神力正源源不断地涌入我的体内,好朋友。”

“可喜可贺,看样子我弑神的游戏会更有趣了——”

“别别别,冷静,大哥。杀我没有成就感的,不如去杀那些恶鬼。”

“看我心情,现在还不想。”

或许是彼此的默契,他们已经习惯了这种相处方式。频繁的相遇,反而拉近了两者的关系。神社里的茶罐一半清茶,一半苦茶;附近的人里也常有诡异的客人来买红豆糕。


如果一直这样也未尝不可呢……

“那孩子的血统已经开始有点波动了,你的红线应该可以感应的到,或许斩断缘分才是明智的选择。”

“不行,大狐狸,我不能那样。我还是应该尽到自己的职责,去守护好他。只是……”不可结缘……

春日的夜晚还带着几分寒意,她拉紧了衣领。她能感受到,鬼童丸脖颈上的红线正抑制着他。“唉,明天去看看他吧。”

她又步入了神社,潜入梦乡。却尚不察觉,神社的另一侧,从黑暗中传来幽怨的笑声。


翌日,修罗鬼道。

“好朋友,我来看你了。”

“神明大人今日怎么主动造访此处?这里很危险的。”

“我的信徒在这里呢,不负万难我也要来。”

“你还真是奇怪的神明呢。”

看地面的情况,大概刚才又是一场屠杀,四只小鬼正分散抢食着尸体。好在彰显本性的妖纹还没有显现,看样子还能压制一会儿。

缘结神打算插个话题,转移一下他的注意力,省的他时时刻刻惦念杀人。

“我最近神力恢复了哦,可以满足你的一个愿望。”

“愿望?我又不是小孩子,想用这种方法哄我?”

“这不是……帮你重温一下童年吗。”

“我可不记得小时候有这种东西。”

“那你的童年还真是残缺不全啊,就让本神明帮你圆了吧。”

“好啊,我想要你的眼睛。”

“……这个不行,你就没有正常一点的愿望吗?好好想想,毕竟是小时候的遗憾啊。”

小时候吗……鬼童丸陷入了沉思,“我希望你自由地活下去。”但是我已然堕落成恶,回不去了……我真的有资格被救赎吗?神明与信徒的游戏,可能我才是假戏真做的一方……


“想好了吗?”

“嗯。”他点了点头,“手给我。”

“嗯?手?”缘结神迷惑地伸出了手腕。

然后……鬼童丸虔诚地在她的手背上落下一吻,低沉的嗓音说道:“我想和神明大人结缘。”

等等?我没听错吧?缘结神的脸迅速染上绯红,她本应拒绝,但是看到他迷茫的眼神,又软下了心。“……咳咳,这个的话让我准备一下,以我现在的神力还不能予你。”

“我等你。”

“……你放心,我不会食言的。”


缘结神几乎是落荒而逃,跑回神社的。她需要理一理,臭弟弟突如其来的愿望让她不惊为之一震。“为什么呢……”


鬼童丸望着血月,若有所思,“是我索求太多了吗?”她的双手温暖而又娇小,和小时候一样,“我还贪恋着那种感情吗……”


夜晚的缘结神社,少女辗转难眠。

神明的一生很漫长,他是我的信徒,但我不能和他产生刻骨铭心的羁绊,这样对双方既是负担,也是伤害。

可是——拒绝他我亦于心不忍。他难得如此真挚地向神明祈愿,我能察觉到,他在压抑本性……放任不管只会加速他心智的崩坏。


半夜,她再次起身,“臭弟弟,你还真是让我难搞啊。百年神生就遇到这么个信徒,真是为难我了。”

但是在这时,一只阴冷的手搭上了她的肩膀,妖冶的话语传来,“为什么不呢?”


评论(1)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