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理荒芜则世为永夜

偶尔会写点文,随缘更新,大部分在半夜

神明的救赎

*接上篇信徒的守护

*有私设,ooc(感觉这篇ooc更严重了)

*渣文笔,半黑童童


自鬼童丸抱着缘结神回到神社已经过去一周了,缘结神的元气在这段时间内逐渐恢复。虽然伤口尚未痊愈,但是从神识差点被驱逐出体到现在可以在神社里蹦一蹦还是有区别的。鬼童丸也暂时先在此处帮她疗养,毕竟刚回来的几天她一直处于昏迷状态。若是无人看着,在这远郊怕是有不详的东西找上门来。

唯独有一点,他不能释怀,“你注定会被你的修罗血统所困扰,得不到你想要的东西!”他紧皱眉头,确实……百济鬼城一战后他发现体内的血液沸腾难以平息,发色也在渐渐变白。若是在此处修罗化……他瞥了一眼正在熟睡的破烂神,睡姿毫无防备,甚至做梦的时候还有傻笑声,丝毫没有意识到旁边这位危险的修罗鬼。

他愣了一下,算了……只怕会吓到她。


“哇,疼疼疼,臭弟弟你轻点。”翌日,缘结神正在“享受”鬼童丸的包扎服务。

“你别乱动就不会疼哦。”另一边鬼童丸正细心地为她的伤口包扎。“——还有神明大人刚才喊我什么?”他露出“核善”的微笑。

“嘶——我说的是好朋友……”

“你觉得我会信吗?”鬼童丸坏心眼的扯了一下绷带,伤口又沁出了血来。

“呜哇哇哇,疼疼疼,好朋友我错了我错了。”

看她吃疼的模样,鬼童丸才软下心来,拆去了这段,重新包扎。

被紧勒过的伤口有点红肿,稍加刺激还有些血珠冒出来,此刻,白嫩的手腕看起来更加的柔弱,仿佛微微用力便可折断,鲜红的伤口更像是对他的盛邀,向他修罗的诱惑。

不行——鬼童丸强压着自己的本性,替他处理好了伤口。

“你没事吧……怎么感觉脸色不太好?”

“……神明大人这是在关心我吗?”

“不……我只是想上一战中你是不是受伤了,毕竟那位城主那么强大。”

伤痕……吗……不,肉体上的伤早就自愈了,唯独留下一道印在心头。“不,没有,你还是先照顾好自己比较好。”仓促的回应,只留下缘结神一人不知滋味。


“还是不愿意被她发现我罪孽深重的一面。”

“还是想要让他知道还有人在关心他。”


夜晚,鬼童丸辗转反侧,一回想起白天的经历,就好像……神明大人在勾引他一样。

他转身望向身边的缘结神,“另一个自己”开始作祟,“你不想尝尝吗,把她吃干抹净……我们是修罗一族,嗜杀才是我们的本性。”

“我可不想让这里染上血污,更不会趁人之危对一个虚弱的神明下手。”

“现在的你可忍不了多久哦。”

鬼童丸感觉自己的双手正不受控制的向缘结神伸去,然后……划破了她的伤口。

“!!!”

“今天是鬼域的月圆之夜,血月会唤醒万鬼的本性。若你在修罗鬼道,估计早已入狂成魔了。即使在此地,你的血统对你的掌控力依旧会加强。顺带一提,我们对血的味道可是很敏感的——好好享受吧——”

殷红的血液流淌出来,鬼童丸觉得自己的意识愈发失控,之后他像是被什么东西抓住了,抹去了作为“人”的认知……


“唔——”缘结神从疼痛中惊醒,睁开双眼,他对上的是一双赤色的眼眸。

“臭弟弟,你……”还没说完,剧烈的疼痛感从手腕传来,白天的伤口被再次扯开,甚至还加大了裂口。“好疼——”

鬼童丸俯身吮吸着她的血液,腥甜的味道在唇下滋生。好甜……还想要……

“唔——你在干什么啊——快从我身上下来,很重的诶。”

“神明大人的血太甘甜了,我克制不住自己。”鬼童丸妖艳地笑着,凑近她的耳边,“我——还——想——要——”

温热的气息让她的两颊染上绯红,双手被按在床上,根本无力去反抗他。

“神明大人不回应的话,我就当默许了哦——”

“等等——啊……”修罗的利齿陷进皮肤,脖子传来明显的痛意,力气也渐渐丧失。待鬼童丸舔舐完她的伤口时,她早已瘫在床上,唯有一点意识还没有消散。

她努力梳理着眼前的一切……臭弟弟早上还好好的,晚上仿佛变了个人似的,难道……现在就血统觉醒了吗……玉藻前所说的时日无多这么快就降临了吗……无论如何,得想个办法让他镇定下来,不然他离开此处迟早会落得与万鬼厮杀至死的结局。

她强撑起身子,想要凭依红线稳住他的情绪,但是她还没触碰到,双手便被吊了起来。

“!!!鬼童丸!”

“现在我要享用我的猎物了——”他把弄着手上的锁链,脸上却是天真无邪的笑容,缘结神却只察觉到危险和杀意……

锁链刺进她的体内,鲜血溅在修罗的脸上,他愈来愈兴奋,她愈来愈痛苦。

“啊——疼!”

“染上血色的你更漂亮了。”

锁链无一例外的避开了要害,却肆意割伤她的四肢百骸。

痛楚……在体内蔓延……

——但是,恨不起来,即便他的信徒如此残虐,她还想挽留他,他既然许诺一心向善,那么作为神明更应该引导他,保护他。他步入无尽的黑暗,是我选择错了吗……

快意……在内心翻涌……

——猎物痛苦的表情让我兴奋,鲜血更是刺激我的欲望,神明的身体脆弱又敏感,稍加折磨便是欢愉。把她玷污,将她拉下神坛吧!染上混沌与我一起坠入深渊!

修罗鬼族的虐杀从折磨开始,如果有条件,他们会一点点将猎物折磨至死。这一点,对于脆弱的神明也同样适用。

随着最后一根锁链从她的身上被抽出,洁白的素服早已染上血色,修罗解开锁链,神明羸弱的瘫在他的怀里。她拼尽最后的力气,将自己的鲜血,抹在了鬼童丸的红线上。神的血液,带有微薄的神力,受到感召的红线散发出微弱的光芒。

“你一定……很痛苦吧……”


“我……在哪儿?”

浓厚的血腥味,恶鬼的尸体,天空的血月……

“你醒啦——”白鬼堆积的山上响起一个声音,那是——另一个自己。

“这是哪儿?”

“这里是你的心境,而我——是你的心魔。”

同样的面庞和武器,唯一不同的便是发色,瞳孔与头上的妖纹。

等等……那么现在我的身体……

“你猜的没错,现在是我在用这副躯体‘享用’你的神明大人。”修罗露出邪魅的笑容。

“你这家伙!”

“你不是也想过这样吗?反正她已经是你的猎物了,迟早要被你吃掉,无非是时间问题。还是你不会真的想做她的信徒,留在她的身边吧?”

“她是特别的!我不想让他见到我这副罪恶的模样!”

“特别的?哼——不要自欺欺人。你的老师承认你的同时也背叛了你,他从深渊中救你出来又把你推下了深渊。你又怎么确定这不是一场神明信徒的游戏?”

“……”

“她一次又一次地躲着你,靠着油嘴滑舌躲过一劫又一劫,她把你当成信徒了吗?”

“……”

“向神明祈求并不灵验,修罗也从未与神明有过羁绊。还是和我一起共同沉沦吧,你我本为一体,修罗只听从自己的欲望和意愿。”

“……”

“不要害怕……我是你你是我。我替你猎杀那群腐肉的时候,你也没有反抗的意思。这次不过是弑神之乐,足够你我好好品味一番了……”

鬼童丸沉默了……他似乎默许了修罗的所作所为,但是……内心涌动的酸楚是什么……他不知道……他并不懂人的情感,却拥有着七情六欲。修罗的血统如同泥沼,越陷越深……

在被黑暗吞没之际,耳边似乎传来了她的话语……

无论选择哪一种方式,都要用自己最舒服,最快乐的方式,好好的活下去。

我不希望你内心的感情线被全部切断。

你不要总是去做如此危险血腥的事,平安活着不好吗?

……

“鬼童丸!即便是纯血修罗鬼,我也不会放弃你的!”

他突然从黑暗中惊醒过来,脖颈上的红绳发出微弱的亮光。

他的神明大人企图以此唤醒他,无论在另一侧经历了多少苦痛,即便满身疮痍,红线依旧是缘分的象征。

“回来吧……我不怪你……”

神明的呢喃断断续续的汇入,解开他的枷锁。

“……姐姐,原来你还是记得我的。”


“想好了?要不要和我一起染上混沌被人类所憎恶呢?”

“不用了,我已经被人类所憎恶了,再多一点也没有区别。不过,我还是不希望被神明所抛弃。”

“啧——看样子没把她解决掉是个错误呢。”

“我并不想逃避修罗的血统,毕竟你是另一个我,你没了我回修罗鬼道就没有乐趣了。”

“……你是在怜悯我吗?”

“与其让你吞噬我的意识,不如我来接纳你,反正我也不讨厌杀戮。只是在神明大人面前,你还是拘谨一点比较好。”

“你还是放不下她——作为修罗居然还有这种情愫,有趣——”

“你没有体验过神明大人的恩泽,自然不懂。”

“……”

“血月之刻已经结束了,在这座神社里,你已经无法强行驱使我了,是想被我击退还是自己退居二线呢?”鬼童丸的脸色突然阴沉下来,“给你选择是我最后的仁慈。”

“……该死,你给我记住!”

修罗的身形消失在深处,或许他有一天会再次卷土重来吧……不过无所谓了,现在最重要的,还是神明大人。

“我又回来侍奉你了,姐姐。”


拂晓,鬼童丸取回了自己的意识,缘结神正浑身血污躺在他的怀里。

“破烂神,我回来了,醒醒。”

一夜的折磨使她遍体鳞伤,不难想象修罗的本性是多么粗暴……鬼童丸尝试调了一些灵力缓缓地注入她的体内,勉强稳住了她的伤势。

“你回来啦……”细碎的话语从缘结神嘴里飘出。

“……对不起,没控制住自己。”

“哎嘿嘿,臭弟弟居然道歉了,真可爱……”

“……你还是少贫嘴了,以神明之血献祭恶鬼,真是乱来。”

“神明的伤势是会自愈的,只要还有人信仰着我,我的力量就不会消散殆尽……”

“……”

“所以是你自己的选择……帮你摆脱了困境,我只是借用微薄的神力,让你想起了过去……如果你与自己的另一面一同沉沦,再度醒来时我可能已经香消玉殒了。”

“我从没有忘掉过那些……”

“你不经意间流露的感情,我都体会得到,因此我仍然坚信你还有善的一面,即使堕落成修罗,你依旧是我的信徒。”

鬼童丸抱着她的双手更紧了……

“我 也 愿 意 做 姐 姐 一 辈 子 的 信 徒。”

缘结神久违的笑了,单纯却令人心酸。

“拥有你这样虔诚的信徒也是我的幸运呢。”


信徒守护她的神明,神明救赎他的信徒。

锁链与红线悄然连结在一起,未来的路还长,但他们一定可以携手共进,相知相依。

缘结此处,任何人也无法拆散。

评论(4)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