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理荒芜则世为永夜

偶尔会写点文,随缘更新,大部分在半夜

【童缘】愿/怨(一)

*不知道分几个部分写完……

*ooc慎入

*脑洞略大


“唔——最近神社都没有参拜客了,再这样下去,我的神力又要见底了……”缘结神伏案叹息。

“小缘的神社在远郊啊,距离人里还是挺远的,参拜客确实少一点哦。而且可能路上还有各种凶险野兽哦。”偶然造访的御馔津正在一旁劝解她。

“呜,你就别打击我了……我要是付得起平安京的地价,我也要在那里开神社。生活不易,神明叹气。”

“钱总会有的,不过比起这个,最好去清理一下参道哦。我在来的路上遇到了些不详的气息,似乎是怨灵,被我射杀了几只便消散了。最好时不时去清扫一下哦,不然沾上邪秽就不好了。”

“怨灵?我怎么不记得参拜道上有这种东西?……好吧,为了我的香火,我还是去清理清理吧。”


几日后,缘结神踏上了恶灵退治的道路。

“不管是妖怪还是怨灵,通通退散吧!敢阻挡我的财路,看我不收拾你们!”

少女熟练的使用着阴阳术,清扫了不少阴间的恶灵,还顺手退治了几只妖怪。神力对于他们是致命的,但相对,缘结神的消耗也很大。

“呼——这样应该就没问题了。”缘结神清算了一下自己的损耗。“呜——还是花了不少神力,果然是路途遥远吗,才会有杂七杂八的东西来此处作乱。不过,这些东西,比起怨灵,更像是灾厄……嘛,算了,不管了,先回神社吧。明天就有香火钱和参拜客了~”

少女毫无防备地踏上了归途,却没有注意到残存的怨气,沾染上她的衣物。


“好的~那么第一位参拜客会是谁呢,我一定给他连上结实的红线。”

……虽说如此,但很快她就后悔了。锁链拖地的声音,伴随着诡异的童谣,让缘结神不用抬头便知道是谁来了。

“……好朋友,怎么又是你啊。”

“怎么,神明大人不欢迎?”

“欢迎!当然欢迎了!今日有何贵干?”

“我只是路过,顺带给你捎了点红豆糕。”

这个路过也太机缘巧合了……不过有礼还真是用心啊。

“啊——不愧是我重要的信徒,知道我最喜欢的口味。”

“……我寻思红豆糕也没有辣椒味的啊。”

“我也喜欢吃点甜的哦,来,你也试试。”缘结神拿出一块红豆糕递到他的嘴边。

鬼童丸犹豫了片刻,还是咬了上去……“挺好吃……”

“我说吧,下次你也可以尝试一下,你喝的茶那么苦,不吃点甜的怎么行。”

一丝绯红掠过鬼童丸的脸颊,虽然他是神社的常客,也常常护着这位神明。但是,刚才亲密的举动对自己还是第一次……因为是你喂的,所以红豆糕更加可口。

春日,神社散落着樱花花瓣,给这幅美景又点缀了几分,莫名的情愫在心里蔓延。


落日西垂,缘结神结束了今日份的工作。

“嘿嘿嘿,又多了不少情侣。”她的脸上洋溢着“姨母笑”,“等他们结缘我的神力就回来啦。”鬼童丸早已见怪不怪,习惯了这位神明大人的“失态”。不过,今日在此,却有不少邪秽的东西意图靠近神社。他的眉头逐渐颦蹙,以前在学堂好像有听闻此类异常。

“神明大人最近染上什么不详的东西了吗?”

“嗯?不可能啊,我最近才进行过参道上的恶灵退散,现在这里挺干净啊。”

恶灵退散,她一个人?鬼童丸感觉意识到了什么,突然抓起缘结神的手腕。“你是不是染上了怨气?”

“哈?怎么可能,我可是确定把他们都退治了的。”

“即便本体消散,怨念是不会散去的,你是结缘之神,理应无法祛除干净。他们会依附在各种生灵上,攫取他们的欲望。”

“你多虑啦,一定是常年在鬼域呆久了,自然觉得事事阴森可怖。这样可不对哦,来,拿上这个。”

神明牵起恶鬼的手,将神谕托付给他。

消灾解厄的御守……吗。

“把本神明祝福过的护身符带在身上就不会有问题啦,这样可以保你在修罗鬼道不受阴气的影响。你也不要整天阴沉沉的啊,怪难受的。”

“多谢……神明的祝福……我收下了……”

“客气客气,神明庇护信徒是应该的。”


离别之刻,鬼童丸鞠躬道别,“再会。”

“再会。”

也许是再普通不过的一句,却隐藏着不同的感情。


“……希望我的所作所为不会成为禁锢他的枷锁,曾生为人却没有体验过真正的温情。”她叹了口气,这一块,就由我来填补吧……


“不同于杀戮带来的快意和空虚,这是什么感觉呢?因为这个吗……”他看向别在锁链上的御守,思忖了一会儿。“染上血污就不好了……还是带在身上吧……”


神明第一次有了挂念的对象;修罗第一次有了内心的悸动。





让我咕一会儿……

最近感觉写作难度有点大……


评论(2)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