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理荒芜则世为永夜

偶尔会写点文,随缘更新,大部分在半夜

【童缘】愿/怨(三)(补补补档)

这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补档了……打了不少分隔符见谅……炸了再补……

*ooc慎入,有奇奇怪怪的东西

*黑化缘缘,注意避雷;里人格注意,为了区分暂且命名为怨结神

*建议先看完前两篇再来

 

“……?”

这个声音,不是臭弟弟,也不是她认识的那些人。更为奇怪的是,她感受不到任何存在感,如果没有肩上的直接接触,她可能认为背后什么都没有。

——幽怨的笑声,“还在思忖我是谁吗?给你点提醒吧。”

“!”一阵阴气爬上了她的肩膀,与之夹杂的还有怨念的低语。“臭弟弟说的是对的吗……”

“看样子后知后觉呢……”

她握紧了手中的法杖,伺机往后一刺。人影却向暗处一偏,躲过了攻击。

“残余的怨魂吗?……啧,不管如何,还是赶快处理掉吧。”

“你说得对,但不全对。因为……”

沾染怨气的“神明”从黑暗中现身,“我就是你啊。”

“你可以叫我,怨结神。”

虽然对方秉持着高天原的礼数,但缘结神只感觉背脊一阵凉意,前几天在噩梦中作祟的大概也是这位冒牌神明。

“不,我们不一样。”她回答地有点局促,“你只是套上了我以前的衣服,我已经不再隶属于高天原了。”

“皮囊不同并不代表我们不能相处的很好,贪嗔痴的泥沼只会越陷越深。染上尘埃,怎么还能保持洁净呢?”

“哈哈,你在胡说什么,还是乖乖被我退治比较好。”

“——你可以试试哦。”

不知道为什么,这副余裕的样子令缘结神很不爽。

不过白给的空隙还是要钻的,“……神愤之缘!”

怨结神并没有傻到站在原地被她攻击,但也没有闪躲的意思,结缘之印划过她的脸庞,留下一道血丝。但是,经由怨返,伤痕同样呈现在缘结神的身上。

“……疼。”

“我早就说过了,我们共生一体。”

“啧,看样子不能靠暴力解决问题吗?”

“也好,我们确实应该谈谈,增进一下感情,动粗也不像你的所作所为。”

“……别把我和你混为一谈。”

“比起这个,你更应该想一想,我为什么会顺理成章地出现在你面前。”

“我不过是纠缠上了一些怨魂,被钻了空子。”

“不哦,怨灵化形后并没有对身体的主动权,只凭原主人的意愿去行动。但是,对应的,他们会扩大心中所念,心中所想。所以——”怨结神莞尔一笑,“你的欲|念太深了呢,贪|欲,爱|欲,杀|欲,你都有所染指呢。”

“我那是为了结缘!沾染些许人间烟火气才能更好地与他们接触,摆出高高在上的神明架子可不是我的风格。”

“我可不止觉得是人情味……还有恶鬼的气息……”

“……”

她发出一声清笑,“既然为结缘而生,你怎么拒绝了那孩子?你不信他是你的信徒吗?”

“我没有拒绝他!那是……”

怨结神的手指抵上她的嘴唇,将剩余的话语堵了回去。“我懂的,你希望自己可以庇护他,却避免产生深层的羁绊;你口口声声说自己不想成为他的枷锁,现在看来,被锁的——好像是你啊。”

恶意的低语,突然戳到了缘结神的痛处。“闭嘴!离我远点!”她挥舞着月下花,企图驱赶这位窥伺心境的冒牌神明。怨结神以诡异的步伐躲过了她的攻击,然后闪到了她的身后。

“我知道你的愿望,为什么不去接受呢?”冰冷的气息划过缘结神的耳廓,被怨气沾染的红绳缚上缘结神的四肢,暗淡的气息侵蚀着她的肌肤。“你不想这样吗?”

“!”她的手滑进衣襟,“你在……做什么……”

怨结神的手开始在她的身体上游走,有意无意地掠过一些敏|感|点。

“唔——”

“你是不是也希望‘臭弟弟’对你这样呢?”

“别碰我!”她扭动着身体,想要挣脱这难耐的抚摸。

“唉——还是这样抵触,为什么不愿意正视自己呢?明明替人结过那么多姻缘,你的内心就没有萌生过那种情思吗?”她微微抬起缘结神的下颌,对上一双湛蓝的眼眸,“心思敏感反而更容易让人察觉哦,你挂念着他,却又不肯直接表意——那就让我代替你吧。”

“不要!别过来!”

“乖一点才不疼哦。”

她的手灵体化伸进缘结神的心口,“我们——本来就是一样的。”紧接着,一阵麻木感蔓延到全身,只留下微弱的意识残存,她大口喘着粗气,“为什么……”

“怨灵嘛,自然有侵占的欲望,更何况还是神明。我也想占据一次主导权呢,每次你都压抑着自己,将七情六欲尽藏心底,尤其在那个孩子面前。”

“……”

“所以,安心做一个噩梦吧,我会好好对待那只修罗鬼的——”

这次,是真的坠入深渊般的空虚和无力,“我不想……给他带来负担……”

断断续续的话语湮没在无边无际的黑暗中,陷入泥沼。

 

“——现在,去鬼域见见我们的好朋友吧。”

 

被鲜血浸染的土地,今天仍旧是捕猎者的乐园。

有几只零散的天邪鬼侥幸逃出了猎杀,鬼童丸望着他们狼狈远去的影子,“唉,还是没有记住呢,不要把后背留给狩猎者。不过,他们逃不走的,骸之锁可不会漏掉任何一个猎物。”他哼着童谣,起身继续追逐四散溃逃的恶鬼。

 

“快逃!他要追上来了!”

“怎么偏偏就在这个时候撞上了呢,真是晦气。”

“老大!你看前面!是第一次遇到的神仙姐姐!”

“啊,我们向她寻求点帮助吧!”

 

四只天邪鬼仿佛看到了“希望”,但是等待他们的却是绝望。

 

“啧——这里还真是肮脏呢。”怨结神浮在半空中,望着这片腐化的土地。“没有姻缘铃的指引找起来有点麻烦呢。”

“嗯?前面那是——低阶恶鬼?”

“啊,神仙姐姐,救救我们,那只修罗鬼又来了。”天邪鬼们跪地向她拜求。

嗯,这么快就有情报上门了吗?真不错。

恶鬼见她没有反应,连忙又支了个招,“仙女姐姐,帮帮我们吧,我们愿意结缘为你恢复神力。”

“神力吗?我现在不需要哦。”

“那现在——”

“现在啊,我想体验一下弑鬼的感觉。反正你们也没有什么价值了。”

神威贯穿了它们的身体,在血液纷飞面前,是她阴暗病娇的笑容。“好久没有动过杀欲了呢……偶尔一次也不错嘛~”

 

恶鬼们的哀嚎从远方传来,鬼童丸觉得有些异常,“嗯?今天还有意外来客吗?”自家的地盘,怎能容许他人践踏,“终于有真正值得的猎物了吗?要去好好招待一下呢。”

 

一路上零散地横着恶鬼的尸体,但是并没有像他一样分尸,相反,他们的伤口都很干净,就像是被抹消了一部分存在一样。这根本不是其他修罗鬼做的,反而更像……

“我的信徒,你来啦。”思绪被外界打断,他再熟悉不过这个声音了。

——那是她的神……

“……”

不对……那是……

“怎么了,我的信徒,不出于礼貌回应一下吗?”她暧昧地看着他,“还是说,你想做更为刺激的事情?”她撩拨着修罗之子,将他的手与自己的心口贴合。

“……”鬼童丸的理智告诫自己,这并不是她的神明。白衫如雪,现在却被血色加以点缀;碧瞳澄澈,现在却蒙上了一层阴翳;与往日恋爱的氛围不同,圣洁的身躯弥漫着爱|欲的气息。

他本能地抗拒了一下,转移了话题。“这些恶鬼,都是你杀的?”

“当然了,我又不是什么正经的神明,这点实力还是有的。”

“……以前你从不这样痛下杀手,现在改变观念了?”

“我觉得这样你应该会对我更感兴趣,不是吗?”

弑神之姿,确实与身为修罗的自己相符,倒不如说,同样沉浸在杀欲的两个人彼此情投意合。

“所以,和我结缘吧,我真挚的信徒。”冰冷的双手抚上他的面庞,以前的温暖仿佛不复存在。

怨结神的袖间伸出一根红线,意与鬼童丸脖颈上的相连。

 

这本应是我所希冀的,为何现在却如此抗拒……神明邀请自己与她一同沉溺在欲|望的沼泽,他应该无法婉拒。但是……如此,我便再也见不到那对湛蓝清澈的眼眸,再也无法被圣洁的神明救赎,我所渴求的到底是什么……

 

郁于心结,他没有直接做出回应。

“我会满足你的。”内心的斗争,纷繁错杂,他已经无法分辨眼前的“神明大人”了,直到……

怀中的御守微微颤了一下,把他拉回了现实。

鬼童丸想起了那个独自妖灵退治的少女和阴郁的神社……一丝怨气划过他的脸庞,他恍然意识到这位“神明大人”只是一副虚假的皮囊。

 

锁链突如其来地将红线打偏,白发修罗展现了他真正的面貌。

“不,你不是她。”低沉喑哑的声音嘶吼着,“把我的神明大人还回来!”

 

tbc?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