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理荒芜则世为永夜

偶尔会写点文,随缘更新,大部分在半夜

【童缘】愿/怨(五)

*私设多,ooc慎入

*玻璃渣子,下一话可能还是(会有糖的)

*/代表人物的两面说的话,括号里的是一方被另一方压制没说出的话

 

我是——

“元气活泼的缘结神/……我是谁呢?”

结缘——

“是本神明的绝活/是我维持生计的手段”

我愿/怨——

“有情人终成眷属/人心易变,缘分难结”

我的缘分——

“唔——神明不可结缘/(……鬼童丸)”

“……?/……”

 

——————————————————————————

 

我虽诞生于高天原,但注定无法与那群老家伙们合得来,一口一句“人鬼不能共生”,谁受得了啊。人鬼神妖都是平等的,为什么不能结缘?

所以,我暂辞高天原,来到人间历练。

看着一对对青涩的少年少女告白,撮合姻缘才是我该干的事情——

“啊——是爱情。”

不过,话虽如此,但情场复杂,涉世百年的我也无法摸透其中的诀窍。有的时候,因爱生恨,情出于真。缘分亦如此,七零八落的红线,合而复散。爱慕,依恋,偏执,疯狂,各种各样的感情混杂其中。虚情假意,塑料友谊我见过;一生之约,两情相悦我也见过。世间情为何物?这个问题可能我也答不上来。不过,有情人终成眷属,不能成也得成!

我为她们祈求,姻缘铃的响声不绝于耳,预示着下一段“神赐良缘”。

 

我也曾预想过,缘尽的时刻,两人分道扬镳,红线不欢而散。

“啊,听上去很悲伤呢……还是不要去想那种事情了,红线可以再牵,缘分放跑可就没有了。”

 

但是那一天来的很快……

 

人类从不在意神明的感受,缘结时不念神恩,缘散时才去苛责。每一根红线的断裂,除了神力的削弱,还有一丝痛楚。

一对,又一对情侣走散了……

一个灵魂一分为二,两个灵魂合二为一……

高天原降下天罚,带走了传说中九尾大妖的妻子……

红线尽数而散,她想重新将它们接起来,但是抓到的只是虚无。无力下垂的红线丧失了生气,预告着缘分的终结,一如神明的心多了几分寒意。

少女能连接的姻缘越来越少,但是“信徒”的索求从不间断,他们祈求不劳而获的感情,“这哪里是求缘……分明是强抢……”她留念于以前单纯的人来人往,“唔——你们这样是得不到幸福的!”

 

他们哪里是信徒……分明是贪图神惠的杂种。他们献上的都是阿谀奉承的话语和贪婪的愿望,缘结神哪有败坏自己名声的道理,暗地里直接掐了他们的姻缘线。久而久之,不见神明的回应,“信徒们”也不欢而散。

 

但是唯一没有改变的,还是她无人信奉,无人敬仰的状况。神社逐渐破败,信徒四散而去。那种“信徒”不要也罢!结缘的神明默默承担着一切,感叹人之善变和自己的弱小。她没有能力去改变,也无法庇护他们。每次悲剧的发生,只能无力地感到惋惜。

 

“为什么!我根本守护不住缘分!我的降临根本没有带来幸福!”含带哭腔的怨愤久久不能散去。


……

 

她斩断了与高天原的联系,选择一个人继续在人间浪迹。活泼欢快的气氛已然散去,蒙上了不属于“缘结神”的低沉和冷漠。

她结缘的手法变得直接而又暴力,但是强行连接红线的“副作用”就是——她的神力削弱的更快了,每次“物理结缘”的两人几天后便形同陌路,这些负面情绪甚至反噬了缘结神的一部分意识。她开始迷茫困惑,不再像以前一样。在人流中,没有人会在意到这样一个不起眼的少女掌管着世间的姻缘线。

“……也许不知道才是好事吧。”她的身体逐渐透明,好像下一秒就要在此消散。

 

但是,很奇怪……过了很久她都没有消失,明明神力已经所剩无几,结缘也并不顺利,仅凭单薄的神器是无法保持实体的。

她能看到一根红线在远方飘荡,没有指向任何地方。几分熟悉的气息拨开心头的迷雾,姻缘铃悄然响起,“好久没有听到这清澈的响声了……”也许是自己不再相信缘分了,姻缘铃才会沉寂那么久。“啧——为了生计,还是得奔波呢。”她苦笑着自嘲,又踏上了缘结之路。

 

后来,经历一波三折,她见证了几对感人肺腑的爱情。缘,妙不可言。不可妥协,不可共享。她重新认识了姻缘的概念,强行牵线并不是真正的心意相通,有的时候放手也是一种自由。

 

“我是不是也应该放过自己呢……”

 

……

……

……

 

神明取回了她元气活泼的外表,不远千里,为君结缘。她初心未变,只是处世更加圆滑,更富有人情味。在此间过得逍遥自在,牵拉红线,游历四方。闲暇之余,她也有些小兴趣,画画绘卷,养养猫,却唯独少了自己的那一段缘。

 

“嘛——那种事情怎样都好啦,反正我也看不到连向自己的姻缘线。”

 

她理应这样,过着单身的快乐小日子。直到某天,一位“不速之客”闯了进来。

“神明大人——我是你的信徒。”

“……”

 

修罗之子,原本暴虐无道的性质在他身上没有半点显现(才怪),如果没有那些血迹的话……相反,在她面前,更多的是良好的教养和礼数。脖颈上的红线昭示着他信徒的身份,但锁链所经之处却从不留下生灵。

 

缘结神的心里多了一丝涟漪,她想起了自己痛苦的过往,迷茫流失在命运的十字路口,仿佛和这个孩子一样。

“不……我不能想那些……我不再隶属于高天原,也不再是以前的我了……”

 

他习惯性地伪装,在猎杀时又摘下假面沉溺其中,他是人?还是修罗?如果再这样迷茫,他只会被血统支配,万劫不复。

摇曳的红线牵动着她,姻缘铃随之响起。

 

不,我要帮他……

 

神明大人心软了,她想祝福他,予他加护。为了让他依旧做一个少年,而不是入狂成魔的修罗。

 

“如果堕落的话,我再拉回来就好……”她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能力做到,但是许下的诺言绝不背叛。

 

“神明大人这是承认我了?还是因为惧怕,向我妥协了?”

“话不能说的太直白……咳咳,总之从现在起你就是本神明重要的信徒了。”

“荣幸之至。/(我并不希望是后者的原因。)”

 

虽然他强大到不需要我的庇护便可自己闯荡,但是一见面就像个孩子一样,变着法子祈求我的垂怜。他把这些当做“神明信徒”的游戏,我却逐渐深入其中。

“……”

 

千百年来,为了避免过深的羁绊,我渐渐学会隐藏自己的感情,但是……那孩子敏锐异于常人,她可能会察觉到我对他抱有特殊的意义。

神明是信徒的屏障,不是信徒的枷锁。我如此告诫自己,可合上双目,脑海里又都是信徒略带青涩的笑容。

“我……动心了?”

 

这位修罗像是触及到她心底最柔软的地方——诞生于姻缘的少女结了那么多次缘,她也想拥有自己的红线……她也想找到一个可以依靠的人……她也想握住自己的缘,与“命定之人”一起……

“不——神明不可结缘……”她怕……高天原的天罚带走他/她的一切……

 

她最终还是选择了隐藏……但是,缘结神打算填补他内心的空白,那些他没有体验过的温情。

“这样就好……让他拥有一颗完整的心。”他们的来往更频繁了,但是往往都是浅尝辄止,从不深入过多。

 

直到……他虔诚地发问:“神明大人可以与我结缘吗?”

 

一句话宛如晴天霹雳,直击她的心门。

她逃避了……或者说她不敢正视自己的这份感情,仅留下一个模糊不清的答案。

“骗,骗人的吧……我明明已经注意分寸,避免产生深刻的羁绊了,为什么?”

“是我不经意间依赖了他,还是他的一片真心实意令我愧于接受……”

 

虽然,这位信徒以各种各样的方式为难自己,但是,不得不说,撇去那些威胁的话语,和他在一起度过的时光令她安心。他的“恶作剧”也为神社添上几笔异样的色彩,“神明大人一定会原谅我的。”每次他这样祈求饶恕,她根本无法拒绝。

弑神之神,猎鬼之鬼,同样是有难以忘怀过去的人,相互舔舐伤口也未尝不可。

这样……也不错呢。

她动摇了……可能很早就动摇了……

“我可以相信他吗……我可以依赖他吗……我也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缘吗……我……”

她伸出手想要抓住眼前若隐若现的红绳——

 

“不,你不能,高天原的神明怎么能以公谋私呢。”瞬间,无边无际的黑暗裹挟着她,要将她吞噬殆尽。

 

她真正走出了阴影吗?

“是的。/没有。”

“缘结神获得了新生,重新取回了自己的信念。/那不过是自欺欺人的把戏,戴上伪装的假面掩盖阴霾。”

“……/你的脆弱,你的过去,再一次绊倒了你,你的信徒将会成为你的弱点。”


撕心裂肺的疼痛涌了进来,“是啊……说的没错……我无力庇护他,早晚会被我牵连……/(但是,既然被我的红线捆上,我就绝对不会退缩!)”缘结神放弃了抵抗,任由黑暗侵蚀着自己的躯体。在湮灭的前一刻,她想起了自己的羁绊之名,“鬼童丸……”

 

随即少女又陷入了下一个噩梦……

 

tbc

评论(2)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